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Q:學程化之後,輔系還存在嗎?那雙主修呢?
A:學程化之後,輔系於學程制中已經不存在了(但過渡時期中沿用舊課規者仍可以依照舊課規選修輔系),取而代之的稱為『副修』,它比傳統的輔系所修習的課程更有彈性,且範圍擴充到本系主修學程與專業選修學程之外的本校所有專業選修學程,也可包括其他學系的核心學程與其他學院的基礎學程。所有修畢的副修將列於畢業證書上,可以更清楚紀錄同學多元的專業領域。
然而,雙主修在學程制下依舊是存在的,我們定義它為『第二主修』!傳統的雙主修必須滿足兩個學系的所有畢業學分規定,難度頗高。學程化之後,由於相同學院的基礎學程可重複認列,加上學程之間也可能有重疊性,因此,同學將可能以較輕鬆的方式同時滿足兩個系的規定,完成雙主修,畢業證書除了標示所屬科系學位之外,將註記所修得之『第二主修』。..........................(教務處)
瀏覽數